篱笆却月

终身苦红尘,莫敢寄残真。

【三国众cp】你掉的是这把金斧头还是银斧头

玩梗段子,内含丕植曹荀姜钟权逊玄亮策瑜吕陈等等。只吃得下糖的不要看最后一段。我写得挺开心的大家随便看看吧不喜欢也不要追杀我(


1


曹丕走上一座桥,不小心把手里的葡萄掉了下去。


“英俊潇洒的二公子啊,请问你掉的是金葡萄、银葡萄、还是紫葡萄呢?”一个白胡子河神跳出来问。


“当然是紫葡萄啦。”


“二公子,你可真是个诚实的好公子呀!”


“金葡萄和银葡萄又不能吃。”


2


曹丕走上一座桥,不小心把手里的曹植掉了下去。


“英俊潇洒的二公子啊,请问你掉的是金子建、银子建还是西南风刮过来的子建呢?”一个白胡子河神跳出来问。


“当然是西南风刮过来的子建啦。”曹丕不假思索。


“二公子,你可真是个诚实的——”


“金子建银子建又不能哔。”


河神吓了一跳,他可是个正经河神呀:“快放老夫下车!”


曹丕笑眯眯地把曹植拎回自己怀里:“放你下车可以,但是金子建银子建也要给我。”


河神缩了缩身子:“你要干什么?”说好的慈孝发于自然,仁恕洽於无外呢!


曹丕:“熔掉,用来镶剑柄。”


河神:“???你有毒吧?”


3


“雄才伟略的曹丞相啊,请问你掉的是这个天资文藻的曹子桓,还是这个才高八斗的曹子建呢?”代理河神荀彧如是问道。


曹操皱着眉头看了看两个儿子:“这样吧,我问一个问题,谁能答上来我就带谁走。”


围观群众紧张地捏紧了小手帕:莫不是赶上了铜雀台赋现场吧。


曹操一本正经地开口问:“我的腰上有一颗痣,是在左边还是右边呢?”


围观群众猝不及防地沸腾了:这是什么爹丕暖爹植暖的走向!


曹丕曹植一脸懵逼,只好瞎猜。


曹丕:“……左边……?”


曹植:“……右边……?”


围观群众屏息凝神。


河神忍不住小声嘟囔:“你哪来的痣。”


曹操打了个响指:“答对了,孤压根没有痣!冰清玉洁的河神啊,快同在下离开吧,你右手边三寸的姑娘已经要扑上来亲你一口了。”


河神:“可是规则说你只能带走儿子……”


曹操不由分说拉走了河神:“他们又不是找不着家。”


曹丕曹植在“恭喜两位男嘉宾牵手成功”的声浪中纹丝不动老僧入定习惯成自然。


曹植小心翼翼地伸出手:“阿兄,我们也回去吧。”


曹丕看了他一眼,才慢慢握住那只手。


“嗯。”


4


“善战无前的吕布将军啊,请问你掉的是出神之智的陈公台还是死无二志的陈公台呢?”


“都不要。”吕布目不斜视地离开了桥头。


河神愣了一下,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而旁边的陈宫则咬住了嘴唇。


“喂,你们是吵架了吗……”河神手足无措地想安慰一下陈宫。


一面颇为雄伟的影子突然笼罩了河神,河神抬起脸,恰好看到吕布来到面前,脸色不豫地瞪着他:“用你管?”


说着就把陈宫揽走了。


河神吓得哭唧唧:这是什么奇怪的情侣啊妈妈救我嘤嘤嘤我再也不要接这种奇怪的活儿啦。


5


“宽厚弘毅的刘皇叔啊,请问你掉的是这个简宪和还是这个诸葛孔明呢?”


刘备毫不犹豫:“简宪和。”说着就要领简雍走。


河神懵逼:“等、等等,难道诸葛先生不是您请了三次才请回来的崔莺莺吗?您变心了?”


“没有,”刘备很和气地回答,“但是简雍在你们这里可能会受欺负。”


“您就不担心诸葛先生受欺负吗?”


“怎么说呢……”刘备用同情的目光看了河神一眼,“祝你好运。”


河神:“嗯?等等,说清楚点啊!”


6


三天之后,河神客客气气地把诸葛亮送了回来。


“对不起对不起,请您收好,我们一定再也不……”


“住口!”


河神一哆嗦,赶紧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刘备含笑目送他离开,瞧见诸葛亮却不由蹙眉道:“孔明怎么瘦了这样多,该不是河神敢苛待你?”


诸葛亮笑吟吟道:“是主公关心则乱。河神自然不敢,但也禁不住穷,据我看,那里什么都没有,并非原来想的势力进驻。”


他回想了一下这几天见识到的河神工作内容:“要说是什么地方,大概是个……相亲所吧?”


7


大概真的是个相亲所。


“小霸王孙策啊,请问你掉的是这个英隽异才的周公瑾,还是这个生子当如的孙仲谋呢?”


孙策压根没瞧孙权一眼,拉着周瑜转身就走:“公瑾你怎么在这儿啊,说好今天陪我打猎……”


孙权:“……”我真傻,真的,我从一开始就该知道我不是亲生的。


8


过两天孙策给捎了个信儿:权弟,吃穷河神再回来。


于是河神眼睁睁看着自家屯粮只伏不起而且大有一颓到底的趋势,急得胡子都快掉光了。无法,只好把曹丕揪过来顶包。


曹丕老大不乐意:“你当我魏收容所?我跟你讲,人不能这么做,这么做人不对的。”


“没关系我是神,您不知道孙权一顿吃多少……”


“等等,你让我收容的是孙权?”曹丕顿了脚步,“我答应了。”


9


就这样,曹丕和孙权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面基了。


事后曹丕表示很愉快。


至于孙权,被敲诈了一堆犀角明珠雀头香之类的,好像现在孙策把他接回去哄了吧。孙策真是个好哥哥啊!


——某哥权美粉丝如是激情感慨道。


10


“管商管兵管黑道的关二爷啊,这个络腮胡的张三爷是你掉的么?”


“是的。”关羽眼都不眨。


好久没见过人如此痛快的河神一愣:“……诶?您都不回忆一下吗?”


关羽冷漠道:“听说三弟是我的什么黑胡子冤家,我想问问他是怎么一回事。”


河神惨不忍睹:“都说了不要看什么奇怪的同人文啊!”


11


“文武高德的姜伯约啊,你是不是忘记你什么时候掉过一个钟士季了?”


姜维看了那河神一眼,身形忽然定住了。


他低声说:“我掉的那钟士季,长胡子的。”


代理河神慌忙忙低头翻袋子,可惜袋子颇空,倒了个底朝天也只得一只毛笔。


河神眼睛很亮,是个年轻的样子,于是便仿佛就有飞灵拽着姜维,向遥远的过往里瞥了一眼。


代理河神小声问:“……画的可以吗?”


姜维的目光牵系他的脸,闻之喉咙一梗,笑意却发出来:“怎么像个傻白甜。”


有安静的东西在两人间流淌,那些激烈刀兵埋下的一些庞大的事物暂且沉没了,但似乎依然无话可讲。


于是姜维最后只是说:“走吧。”


钟会便与他走了。没有什么接触,只是并排而行,但谁又能想过还有这一日呢。


已经很好了,哪怕只有一瞬间,依然很好很好。


12


“陛下啊,请问您掉的是这个德行清茂的孙和,还是这个兼资文武的孙霸,抑或这个年少聪慧的孙亮呢?”


代理河神衣袂纷飞,音色清和,脸上是一只面具,然而故人风骨未变,孙权一望,顿觉暮色温暖。


他仿佛入了什么幻境,或者他宁愿是幻境——他不愿思虑太多,本能般柔声唤:“伯言。”


“陛下说什么?”


那把清润的嗓子却疑惑着凝滞起来,河神摘下面具,是一张年轻清秀的脸。


陆议已是许久以前的事了。


孙权倏忽惊醒,陆抗神色犹豫,似乎很茫然。想是今天风大,自己迷疑间叫的那一声被吹散了。孙权想。


他口中只道:“没什么。”


半晌,又接了一句:“你很像你父亲。”


河如何清敞,总归要流入江,再而灌向海。孙权任风席卷孑然而立,也不过这一时半刻。


他甚至弯腰濯了手,但起身后却再也找不到理由留下。


于是最终也只是转过身,缓缓归去了。



评论(76)

热度(3769)

  1. 共1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