篱笆却月

终身苦红尘,莫敢寄残真。

【三国全员cp向】一千年春天

欢脱温馨向,内含玄亮马赵策瑜权逊曹荀郭丕植姜钟等等等等。地府里没有战争幼稚而和平的小朋友们的童话故事,全文5184字,可放心阅读。


遥祝新年快乐,家宅平安,万事如意。


1


大家一起去旅游。


诸葛亮晕车,脸上浮着一层薄红,路都有点走不稳。


孙权:原来诸葛先生也会晕车,权还以为……


诸葛亮:哥,权儿美……


孙权:好好好好我闭嘴。


2


诸葛亮欣慰地点了点头,衣袖飘飘,气定神闲。


然后跌跌撞撞地被刘备扶走了。


孙权:……


孙权打电话:喂,伯言啊,你快来一趟,带点儿打火机火柴棍……没事儿,就是想再烧一下对面……不是,为什么不来啊,这理由不正当吗?……唉别挂,主要吧其实,我也有点想你,就一点儿……别笑,那你来不来?


3


出发前曹操很纠结了一下到底是要带郭祭酒还是荀令君。


别误会,这不是一部争风吃醋勾心斗角的大魏版甄嬛传。


纠结的原因是,他们俩,好像都,不太想去。


4


郭嘉:文若我渴……我想在你这住一晚上行吗?


荀彧一边儿给小祖宗倒水一边训他:让你喝那么多酒,住我这儿也行,正好我看着你禁酒。


郭嘉委屈巴巴,直往他家荀令君怀里钻。


5


恰巧路过目睹全程的曹老板:……


6


曹操把曹丕叫到跟前。


曹丕吓得小脸煞白:父父父亲,您确是英明神武令人倾心,但儿已有家室,如此只恐伤了小甄小郭仲达子建之心……


曹操:……你的后院儿人还挺多啊?


曹丕:比不上您的多……不不不不不,儿的意思是,您看这个事儿……


曹操:……下去下去下去。


7


曹操目送他儿子的背影走到一半才想起来。


回来!谁让你那什么了!我传你是让你把你憞叔叫过来!


曹丕顿了顿脚步,耳后根迅速烧成了红色。


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


8


曹魏专车上。


郭嘉披衣开怀,肆意欢笑,零食里挑了荀令君爱吃的直凑过去握他手指;自己俩儿子凑一块儿窸窸窣窣地捣鼓诗文,时而夹杂笑语;就连来蹭车的吕布都跟陈宫自拍了几张大头照。


孤家寡人曹老板:……夏侯惇,过来。


9

为曹老板点一首神啊救救我吧,一把年纪了一个爱人也没有。


10


到地方大家按国籍选房间。


姜维一脸正气蹲诸葛亮旁边儿,钟会跟思郎少妇似的直偷瞧他。


姜维视若无睹,钟会锲而不舍。


姜维:……


姜维:丞相,我想……过去一趟,或者领个人回来,我保证他不打呼噜不磨牙,行吗?


诸葛亮很无奈地看了一眼他的小徒弟。


11


诸葛亮跟司马懿会面,暗流涌动,一触即发。


那个气氛紧张到什么程度,就是一向话少的曹丕都跟他弟磕着瓜子吐槽:孔明哥哥和仲达这次见面让我回想起了江东周瑜刚下来的时候见着孙策的场面,那真是两间相觑默默泪,深情一眼挚爱万年,目光要是能实体化俩人的眼神能纠葛缠绕打上结……为什么叫孔明哥哥?子建你听我说,这个是历史遗留问题,你听说过《恨》么?……子建你别走等一下……


12


“后宫起火”大概深深刻在曹家的基因里。


13


诸葛亮:主公,司马懿瞪亮。


刘备正替他的先生倒一杯茶。如今不比在阳间,闲暇时日漫漫无边,他扶着袖子,很专注地盯着细小的水流,随口应承:好好好,打回去。


诸葛亮不说话了。茶流冲至八成,刘备忽然觉得不对,他的先生一向自有主意,这样的小事何曾与他说过,莫非方才,孔明是在……撒娇?


!差点就错过了!


刘备如临大敌地回过头:那孔明想如何呢?


诸葛亮露出一个微笑来,轻手轻脚地拥抱了他的主公,有点不太好意思地低声道:


哦,也没什么,就是很想尝一尝传说中的诸葛烤鱼,但是不好意思亲自去。


刘备:……


14


在家倒头大睡的赵云大半夜接到了主公的加急传召,要他快马飞奔过来。


赵云迷迷糊糊:主公我过去干嘛。


那头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挫败:专门负责给孔明买诸葛烤鱼。


赵云:嗯……嗯???


15


忠义无双的赵子龙当然还是飞了过去。


顺带捎了个马孟起。


马孟起为什么跟着去呢,用他本人的话说是思念主公食不下咽,用张三爷的话说是——


我说小马啊,大老爷们咋就不能痛快点,大哥都默许你跟子龙了,你跟这儿别扭啥呢?


16


民间三国故事流传,大家一起买了一本给小朋友看的小故事集。


孙权有点不好的预感,脸色发白:我不不看。


孙策把他弟弟拎过来:必须看,看看你嫂子的英姿。


周瑜暗地踢了孙策一脚。孙策淡定改口:看看你公瑾哥的英姿。


17


“刘备就这样请出了聪明的诸葛亮,诸葛亮帮助他想了很多好办法,得到了自己的领土。”


季汉大众心满意足。


诸葛亮:走吧主公我们去吃火锅。


“将士们一听前面有梅子,顿时开心地冲了过去,聪明的曹丞相就这样化解了危机。”


曹操:走走走咱吃烧烤。


“黄盖顺利取得了曹操的信任,就这样,聪明的周瑜赢得了赤壁之战。”


周瑜:伯符,咱们跟孔明他们拼个桌儿去。


孙策:公瑾,我还不想被皇叔剜眼刀,而且你不愿意跟我单独吃饭吗……


周瑜:……那咱吃黄焖鸡吧,孙伯符你快点,锅要凉了!


18


剩下孙权陆逊两个人面对那本小故事书。


孙权觉得自己的不祥预感要实体化了,赶紧扯一把陆逊:伯言我们去吃……


陆逊没有理他,定定地望着五颜六色的纸页。


“就这样,陆逊悲伤地离开了人世,死之前都没有见到孙权一面,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有先见之明。”


孙权没声儿了。


内心疯狂咆哮:先见之明啥!这不是一本给小朋友看的故事书吗!你这样小朋友不会哭啊!


19


伯言。他低声唤,伯言……


陛下何必自苦。那把低低哑哑的嗓子响起来,我已然忘了,陛下又记着做什么呢?


孙权去捉陆逊的眼睛,他却坦坦平平地望他,目光清润如水,一若初见。


似乎真没有半分怨气。怎么可能,他的伯言,他心里明白,他一定是很怨他的。


一错错了百年身,一谢谢了看花人。


20


孙仲谋你清醒一点,真这样陆伯言怎么可能胎都不投陪你上千年。


生前的事晃如云烟,想留下便留下,想忘却更是易如弹指。地府的日子恍恍长长,转眼百岁,也只不过求个有你陪。


既你仍是孙仲谋,往事又何必知多少。


21


湖边堤柳绿翠,水碧蕴波,曹丕握着曹植的手,一握握了很久。


曹植笑吟吟问他,阿兄喜不喜欢我呀?曹丕很拽地说凑合吧。


曹植用力在他手心按了一下。


曹丕于是笑起来,有些阴郁的面容被这个笑装点得柔软。他将他的弟弟向他怀里拉了一点。


曹植啧了一声。


然后十分口是心非在曹丕怀里蹭了蹭。


他轻声念:愿为西南风……


然后抬起脸,语气非常温柔,所有前生事在他身旁绽放:长逝入君怀。


风吹彻长夜,吹到他唇边,于是他们安静地亲吻彼此。


碧柳长堤千寻塔,万事回头寸寸春。


22


哦这是去年春天的事了,今年呵,不可能的。


丕植被曹老板拎在家里,乖乖给小辈们发红包。


23


说起春天,去年丞相跟主公去春游,临行交代了甜姜许多事。


甜姜条件反射沉痛:丞相放心,我定不负所托!


诸葛亮:还有一个事,伯约啊,你知道我为何舌战群儒未曾一败么?


他掏出一个烫金小红本,郑重地放在姜维掌心:细细研读,如此可保无往不胜矣。


姜维严肃地打开念起来:哥权美,爹丕暖,公瑾臀波照……大江???


24

果真不曾一败,在跟曹魏的骂战中效果尤其好。


有一个变数,钟会。


在第三百七十八次被他唤生子当如替身姜之后,姜维气势汹汹地跑过去睡了他。


从此钟会老实多了。


25


all亮非物质文化遗产《恨》在季汉境内是被严令禁止的。


被发现偷偷流动要被带去谈话。


刘备大大携其丞相亲自给你谈话。


全国少女疯狂抢购此书大张旗鼓跑官兵眼皮子底下晃悠求被抓。


刘备:……改!给我改!谁再看打八十棍!


仍有余孽。


刘备:谁再看记下身份证号,禁止参加孔明见面会。


销声匿迹。


26


诸葛凄然相对来说管理就比较宽松,为什么呢?


这位同学,请你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陛下吃虐向!《恨》不够虐!


好的,这位同学,我正式通知你挂科了。


正确答案:陛下吃玄亮,《恨》拆了陛下cp。记啊!愣着干什么!这个考点百分百要出的呀!


这位同学,父母辛辛苦苦送你来上学,是让你睡觉的吗?你给我出去,把《诫子书》抄一百遍!


28


荀彧被曹操叫过去公干。


大过年的公什么干。郭嘉缩在荀令君的椅子里皱了皱眉。


我过会儿就回来,你……别喝酒了。


文若忘啦,我如今已是亡魂了,身子早不知道烂在哪儿,左右伤不了它。


荀彧沉默了一会儿,轻声说我知道。


他把郭嘉牵他衣角的手摘下来,冰凉。他便给渥着,亡魂的手怎么又渥得热呢?


郭嘉垂下眼帘,把大毛巾往荀彧身上裹了一点儿:你要真在意,回头咱再投回胎去,之前闲着没事儿不是也投过嘛。


荀彧轻轻浅浅的笑,手上的力度也轻轻浅浅的:这样多好,投胎怪麻烦。奉孝,遗憾与欲望是不等同的。


这样多好,身边总还有你。


哦还有老曹。


荀彧记得郭嘉生前,也是这么帮他渥了一次手,就跟着军队走了,再也没回来。


人们后来谈论起他,都将他跟那个冰冷腐朽的字眼放在一起。荀彧想,郭嘉大概是不愿意的,他从不畏死,可也不喜欢。


他轻轻地叹气,觉得愈发疲困了,可心里却觉得安定,身上错觉也像很温暖似的。


29


郭嘉爬起来:走走走咱一块儿,正好好久没看见主公了。


大厅里灯火结彩,曹丕过来一拱手:荀小妈,郭小……


在郭嘉死的眼神里咽回了后半截话。


曹丕规规矩矩:令君,祭酒。


郭嘉一亮小白牙:二公子好,主公哪?


父亲说你肯定要跟着令君过来,让你们自便,过年嘛。


郭嘉喟叹:主公真是愈发贴心了。


地府里也有鞭炮齐鸣,融融安平,大厅里熙熙攘攘,恍若一个小人间。


30


公,公瑾。


周瑜很无奈地伸手扶了一把:还能走么?


走什么,守岁呢还。


……守什么岁,都醉这样了,我还以为你那气势要千杯不倒。阿权要送你你不干,非得我,唉你起来一下沉死了。


孙策迷迷糊糊抬起脸冲周瑜笑了一下,肩侧的手没松:公瑾……新年快乐。


东风给你拜年啦。他笑嘻嘻地说,周瑜觉得自己的心脏像被捏了一把。


哦他也没有心脏了。


但没关系,周瑜笑起来:嗯,新年快乐。


31


主公,阿斗看着呢。


诸葛亮笔走龙蛇提春联,顺带提醒他旁边在开宴前就吃了一个糯米丸的刘备。


咳。刘皇叔清了清嗓,转移话题:孔明的字与凡间好似有些不同。


诸葛亮笑道:江山易改,字如何改。过年么,添添喜气。


小姜呢?


有了媳妇忘了……师父呗。


刘备感叹道:这大概就是大同社会罢,小姜过去竟然没被砍死。


诸葛亮:……


32


他坐在床边凝望他的先生。


眼睛是闭合的,看起来那样柔软,他想起他在这个阴冷直往骨缝里钻的地方等了他十一年,当他用他二十七岁的脸在君主的怀里哭泣,眼里便盛着这样柔软的东西。


刘备轻声说,先生,你下辈子可投在帝王家,赫赫扬名,千古流芳。这个地方万千的不好,你不该留下。


他摇头,滑韧的发在他怀袖中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主公……我该让你多等几年,我们一起走……


你尽力了。他温柔地说,如今他变得包容而苦涩:一切可以重来,孔明。


他抓着他的肩臂,平和而有力地看他的眼睛:我会陪着你。


那个青年。他几乎是脆弱地在他怀里偎了一会儿,他们之前有种流动的安静在唱歌,亡魂的泪水会变成雨,浇向遥迢的人间。他伸出手指,在他眼皮上抹了一下,他很久没有擦过眼泪,动作很笨拙。


什么也不需说,他们彼此深知。


最后他挣脱他的怀抱,亲吻了他的眉角。


风雨吟唱着在一切世界中的结局。


地府的时间是静止的,每个人可以选择自己生前最满意的一段时间定格容貌。孔明便带着他二十七岁的眼睛来望这地府的阴诡,又毫不在意地与他一住千年。


事后他笑说本应该更年轻好看点儿,但怕主公认不出啦。


笑容很跳,带着点顽皮,他的先生。


如今他捏了捏他的手指,将被子掖紧,稳稳沉沉睡去。


33


“主公!”


不存在的。


赵云跌跌撞撞摔进来手里牵着个马孟起。


非礼勿视。正直的赵子龙红了耳根结结巴巴:江东竖起一面大旗什么三国颜值扛把子,现在曹魏已经打过去了,您看我们要不要动手!


刘备:……烦不烦这谁的主意???


一直沉默的马超开口了:好像孙策喝醉了吧。


刘备:……出去出去出去。


34


今年的三国看来也是鸡飞狗跳的一年啊。









评论(93)

热度(5032)

  1. 共3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